2023西安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启幕 全力推动“书香之城”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023西安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刘青/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由西安市文旅局主办,西安图书馆、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旅体局承办,新城区图书馆、新城区文化馆协办“书香西安 阅读悦美”2023西安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幸福林带——新城区图书馆隆重举办。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重要精神,倡导全民阅读,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读书丰富精神世界,促进全面发展,提升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节目     刘青/摄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安市以加快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推动“书香之城”建设,建成14个公共图书馆,12个24小时智慧图书馆,57个城市书房、2700余个(村)社区书屋,4000余个数字文化墙,四级公共文化阅读服务网络实现了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节目     刘青/摄


百余场全民阅读活动发布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西安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春光伊始至金秋十月,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将围绕好书推荐、知识竞赛、阅读分享、讲座展览等内容,开展127场全民阅读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场景的阅读体验。


启动仪式上的朗诵节目     刘青/摄


西安是一座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城市,凝聚了浓厚的古都文化气息,积淀了开拓进取、开放包容的深厚文化底蕴。近年来,一系列倡导全民阅读的活动热烈开展,多元化阅读体验平台陆续搭建,以及种种便民惠民举措的落实,让古城西安的阅读氛围悄然发生着改变。

“社保卡”开通借阅功能

“一卡在手,阅读无忧”,活动现场发布了“社保卡”将在全市各图书馆开通借阅功能的好消息。这项便民举措也将成为西安市人民政府为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支撑能力、提高全民阅读水平的“惠民利民”的重要措施。


活动现场发布“社保卡”开通借阅功能


“读书增强文化自信,读书开阔文化视野!”活动现场向全社会发出振奋人心的读书倡议,也为广大读者准备了文化饕餮大餐,新城区“新阅读”系列阅读品牌活动、市图书馆品牌活动“阅读推广人大赛”、“百万数字资源寻找阅读达人”将延伸至关中平原城市群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这些亮点纷呈、内涵丰富的阅读活动为“4.23”世界读书日、为西安这所古都呈现出深厚文化、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


活动现场发布读书倡议        刘青/摄


2023年,西安市将以“书香西安 阅读悦美”为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品牌全民阅读活动,使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公共阅读阵地得到更进一步的扩展,助力西安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将西安打造为“书香之城”“阅读之城”,让全民阅读、满城书香成为古城西安的一道靓丽风景。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