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普场馆名录》发布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00000.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倪尧)日前,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编制的《陕西省科普场馆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正式发布。《名录》收入全省各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科普馆400余家,以市区划分篇章,分别介绍了各市区近年科普场馆建设概况、各科普场馆简介及其联系方式、开放时间等信息。

据介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此次推出《名录》,旨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发挥全省科普场馆科普资源优势,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当今科普教育场馆的建设与分布状况,已逐步成为一个地方科技“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科技大省,近年来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发展态势良好,全省现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42个,“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86个,涵盖自然科技、历史人文、革命传统、生态环境等诸多领域,业已形成联动共享的集群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科普教育基地早已不受限于被冠名为科技馆或科普馆的场馆之内。在科普意识渗透日常生活的今天,城市公园、工厂车间、农田牧场,都可以展现科技元素、普及科学知识。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科普场所,凭借新颖的科技形式和美学观念,成为独具特色的新型文化地标。《名录》的编制,既是对陕西科普场馆、特色科普活动的一次系统性整理的过程,也是对陕西特色科普教育资源进行深度挖掘的过程。其有效梳理了陕西省内多种多样的科普资源,成为方便大众走进科普教育场馆,体验科普之旅的一把“钥匙”。

《陕西省科普场馆名录》为简精装式装帧,洁白外封下配以海蓝色内封,象征科技的纯净广博、充满未来感的无限力量。其上有陕西省地图构成的黄色大地,托举10座城市,寓意在科技海洋中稳健前行。

《陕西省科普场馆名录》正式发布后,将被陆续分送至全省各科普场馆和各社区,并捐赠给陕西省图书馆、西安市碑林图书馆等公共及大、中、小学校图书馆,书店,咖啡馆等大众场所,方便取阅,并以此为线索,引导公众前往科普场馆参观体验。


image005.jpg

△ 秦岭悠然山水土保持示范园

 

image007.jpg

△ 九号宇宙航天探索馆

 

image009.jpg

△ 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

 

image011.jpg

△ 宇航小学少年科学院

 

image013.jpg

△ 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

 

编辑:文平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