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演艺集团多媒体音乐偶剧《神探孙小圣》在宝鸡首演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5月13日,以宣传普及秦岭珍稀动物保护和秦岭自然生态知识为契机,由陕西演艺集团·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民艺”)出品的多媒体音乐偶剧《神探孙小圣》在宝鸡大剧院首演。



据介绍,《神探孙小圣》是陕西民艺完成的第三份美好的“特殊作业”,也是“秦岭四宝”系列儿童偶剧的新创作成果。该剧是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22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讲述的是森林之中突然出现诸多怪事,很多动物纷纷出现无故晕倒、身体疲软等症状,健康情况堪忧,猴族孙小圣决定挺身而出勘破真相的故事。



该系列第一部《朱鹮·朱鹮》以共同推动珍稀动物保护为创作基调,上演后连续斩获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最佳剧目奖、作曲奖、偶形设计制作奖、优秀操纵表演奖,第三届陕西戏剧奖(剧本奖)。第二部《熊猫胖达寻亲记》以“舞台布景+多媒体运用”作“屏”,完成“人”“偶”交互表演,多空间、多维度与多媒体有机结合。



多年来,陕西民艺秉承“非遗立足,综艺闯市”的经营方针,以传承和发展为导向,创立了“周末儿童剧院”“小喇叭进校园”“小演员请就位”等品牌,被评为“全国儿童少年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优秀文艺志愿服务单位”等,荣膺省委、省政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高成长型文化企业”等称号。



该剧主创介绍,前两部的相继推出,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第三部《神探孙小圣》则优化原主创团队配置,多角度、多方面提升剧目质量,囊括了木偶、皮影、秦腔、民乐、多媒体等多种元素,将传统技艺和现代科技相互融合,为非遗插上科技之翼,助力非遗迈向数字新时代。



此次作品的创新呈现再次丰盈了陕西民艺“秦岭四宝”系列儿童偶剧的创作脉络,繁育了“秦岭四宝”系列儿童偶剧的枝叶,让儿童偶剧在秦岭沃土茁壮成长。未来,陕西民艺将继续推出“秦岭四宝”环保题材系列剧目第四部。

 

编辑:卫卫           责编:姜琼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