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娟诗歌作品线下分享会在汉城湖畔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龚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龚伟)5月13日上午,“相约春天,走进诗意生活”邓丽娟诗歌线下分享会在汉城湖畔金蔷薇读书会举行。
  邓丽娟诗歌线下分享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由汉城湖金蔷薇读书会主办,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朗诵艺术团承办,国际诗歌艺术节中国长安艺术团、陕西诗歌、西安文学艺术大沙龙、大长安创作中心杂志、陕西大洋聚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美居奇缘装饰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席周养俊,西部散文学会陕西分会主席李虎山,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崔彦,陕西科技报原执行主编王谦,西部文学会陕西分会秘书长高军,35集电视剧《生命的呼唤》原著作者孙蕊玲以及诗人、作家、现场爱好诗歌的群众300多人参加了诗歌诵读会。这场线下诗歌分享会由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龚伟策划,土门工人文化宫朗诵艺术团田薇、曾华峰主持。10时30分,线下分享会在《你笑起来真好看》的开场乐声的伴奏下,正式开始。
  五月的大地鲜花盛开,五月的日子诗意盎然。致辞中,周养俊主席说:“我在网上读过邓丽娟的很多诗歌,她二十多年前就出过诗集,而且在大的主流媒体上发表诗歌等文学作品,诗歌感情真挚,文字精练,生活气息非常浓厚,诗写得非常好。在此,我代表来宾祝愿她在今后的诗歌创作中写出更多更美的诗歌来。”另外,周主席在致辞中还讲到:中国的第一部诗集《诗经》就诞生在脚下这片土地上,长安是诗歌的沃土,诞生了很多优秀的诗人,我见证并读过他们的诗歌,在此我也表示衷心祝愿我们陕西的诗人笔锋更键。
  分享会上,邓丽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说:“诗歌能让我描绘出比彩虹更美的色彩。如果有人问我,你现在还读诗写诗做文学梦吗? 在这里,我只想引用席慕容的话来佐证我读诗写诗做文学梦的理由,那就是:读诗和写诗是生命的本能。”
  分享会结束时,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崔彦也进行了发言,她说,邓丽娟大姐是一个认真写作的作家,不但是诗歌、评论、小说写得好,而且是一个美食家,她在汉城湖畔创办金蔷薇,就是将文化与美食相结合,这种接地气的写作形式,很值得借鉴学习。
  分享会由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分享朗诵了诗人邓丽娟的《汉城湖边的情歌》《天上最亮的两颗星星》《如果可以》《阿娇》等19首诗歌作品。期间,蒋倩团长和田薇团长分别朗诵了诗人邓丽娟创作的《六月,穿过千年去见王维》《文学依然神圣》的诗歌和怀念著名作家陈忠实的散文。
  座谈中,李虎山对邓丽娟的诗歌创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邓丽娟的诗歌用不同形式深刻地表达了新疆陕西两地情,诗人用诗歌铺路,从新疆唱到西安,值得敬重。今天,大家用这种形式分享诗歌,赞美祖国,赞美生活,值得提倡。艺术家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使我们对邓丽娟的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这种立体式对诗歌的欣赏令人回味,感谢朗诵的艺术家们带给我们精美的诗歌盛宴,希望以后加强合作。
  邓丽娟,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首届签约作家,碑林区理事。作品散见于《人民日报》《学习强国》《解放军报》《红豆》《橄榄绿》《西北军事文学》《兵团文艺》《西安文艺界》《纪实天地》《三秦散文家》《伊犁锐角》等军地报刊。出版《漂流》等作品集。曾荣获陕西省人口文化奖等奖项。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