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部作品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旅游电视周奖项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中国旅游电视周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旅游电视节目推选活动,第十五届旅游电视周的推选作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及夏日旅游经济开发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文明旅游、生态建设、美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优秀旅游电视作品和主持人进行表彰,促进电视艺术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旅游电视节目质量提高和人才培养,增强旅游电视节目对各省市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的宣传力、影响力。

第十五届中国旅游电视周颁奖活动现场


5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旅游电视周颁奖活动在扬州举行,由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报送的4部作品获奖,其中由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的《寻味一把挂面》荣获好专题片奖,由榆林影视家协会制作的《陕北过大年》荣获优秀短视频奖,由渭南广播电视台创作的《来自千年前的声音—唐·白陶乐俑》和《早知有洽川 何须下江南》荣获好短视频奖。

640 (2).jpg

获奖证书


手工空心挂面是陕北吴堡挂面手艺人赖以生存的一门技艺,也是他们寄托情感、勤劳致富的传统产业。纪录片《寻味一把挂面》讲述了吴堡空心手工挂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纪录片全景式呈现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产业蝶变。

《陕北过大年》剪纸动画短片,以时间为顺序,全面展示陕北榆林腊月二十三到正月二十三期间具有代表性的各类民俗活动场景,以唢呐、民歌、童谣为背景,通过小孩的视角,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榆林过大年浓浓的年味、体验到这些陕北民俗活动中的生活气息和文化信息。

《来自千年前的声音——唐·白陶乐俑》是以文物拟人化的形式和主播展开对话,解开岁月的迷雾,讲述历史的故事。沉睡的文物被唤醒,曾经的盛世赫然眼前。和文物有段对话,它慢慢讲,我们静静听,让渭南博物馆蕴藏的文物资源转化为人们感兴趣的知识、喜欢听的故事。

洽川是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的故乡,美食遍地。柔韧香辣的踅面、肉劲味美的黑乌鳢、洽川特有的九孔莲菜与十碗席,每一道特色美食,都传递着合阳人朴素的热情,和“再留一日”的邀请。该片以湿地旅游观光为主线,展示地理、历史、典故、旅游、美食等多个维度,运用沉浸式游览的方式,通过游客视角让观众“种草”洽川。

       近年来,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积极组织联络省内旅游片制作单位,持续推荐陕西旅游电视优秀作品参评,荣获多项荣誉,助力陕西省旅游事业的宣传推广。今后,我们将持续做好此项工作,推动省内电视艺术领域的优秀作品走出去,提升我省电视艺术作品的影响力。(来源: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编辑:煜辰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