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百年经典·马克西姆中国巡回音乐之旅乐响渭南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张颖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5.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迅(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张颖)5月21晚,2023长江钢琴大师中国巡回音乐之旅马克西姆音乐会·渭南站于渭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俄罗斯著名钢琴演奏家、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携手少年钢琴英才、首届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青年钢琴比赛“特别奖-长江钢琴杰出钢琴家”获奖者李俊杰,以一场非同凡响的双钢琴音乐会,为渭南市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次丰富多彩的音乐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522120705.jpg


这场音乐盛宴由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渭南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在两个多小时的钢琴音乐会上,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和李俊杰向现场观众们演奏了柴可夫斯基《抒情瞬间》《六月-船歌》《行板》巴赫《加沃特舞曲》等经典曲目,精彩演奏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与掌声。


1.jpg


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是俄罗斯著名音乐大师,是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喜爱的钢琴演奏家,曾被《华盛顿邮报》评价为“有自己独特个性,突出技术,将音乐烙上自己独特印记”的个性钢琴演奏家,受邀与美国纽约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众多知名交响团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522103823.jpg


作为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的巡回表演横跨欧洲、北美、南美、亚洲和非洲,和他合作过的交响乐团包括纽约爱乐乐团、西雅图交响乐团、图尔库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小泽征尔、杰拉德·施瓦兹、尤里·巴什梅特、米哈伊尔·纳德普、莱弗·塞格斯坦和瓦莱里·捷杰耶夫等众多国际知名指挥家也都与马克西姆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

作为钢琴教育家,马克西姆的教学足迹遍布意大利Accademia Pianistica Incontri、德国Leopold Mozart 钢琴学院、美国波士顿大学、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日本静冈大学音乐学院和香港艺术学院等众多钢琴权威殿堂。近年来,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活跃在中国,为广大钢琴学子带来深厚丰富的理论知识。2019年6月,由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担任赛前指导的中国选手安天旭在第十六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中,荣获钢琴组第四名及唯一的“组委会特别奖”,创造了近17年来中国选手的“柴赛”历史佳绩。


编辑:大风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