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陕西青年诗会在西安举行

第九届、第十届陕西青年诗人奖揭晓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5月20日,2023陕西青年诗会暨第九届、第十届陕西青年诗人奖颁奖典礼在西安和平门酒店举行。诗人、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原研究员尚飞鹏,陕西省作家协会文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子白,诗人、书画家远村,诗人、书画家、文艺评论家李晓恒,延安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李炳智,诗人张林春以及来自各地的诗友、朗诵艺术家50多人参会。



陕西青年诗人奖是由陕西省诗词学会、延河杂志社、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指导,诗歌网、陕西诗歌编辑部主办的一个民间公益类诗歌奖项。本着挖掘新人、推举新人的宗旨,每届评选青年诗人奖和诗词奖各3名。经两届组委会的多次研讨审议,决定将第九届陕西青年诗人奖授予杨麟、青柳、王悦,诗词奖授予查逊、千哲、李海明;第十届陕西青年诗人奖授予田永刚、王方方、尚斌,诗词奖授予赵鑫、井济华、方钰轩。



诗会现场,青年诗人王磊代表府谷县作家协会西安文学部致欢迎辞,西安市碑林区朗诵协会的艺术家们朗诵了获奖诗人的优秀作品。诗歌研讨环节由评论家李晓恒主持,与会诗人就自身写作以及陕西青年诗人的创作现状展开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组委会计划编辑第一届到第十届的陕西青年诗人奖获奖作品,进行出版发行。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