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歌手马琳推出《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日前,宝鸡市青年女歌手马琳推出最新原创歌曲《宝鸡,我美丽的家乡》。这首作品曲风深情、带有古风流行元素,绻绻诉说对故里的眷恋。


 

地处秦岭之北、渭水之滨,大自然赋予了宝鸡独特的宜居城市气质,春有海棠娇艳,冬有奇峰积雪,四季皆是美景。宝鸡的美,又是多彩的:古典、现代、文艺、热情……在这里交织。



马琳是《宝鸡,我美丽的家乡》这首歌曲的发起人和演唱者,她说:“家乡宝鸡是在我记忆最深的地方、最美的地方。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守正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是我们的责任,歌颂美好生活,把对家乡的爱,传递给八方宾客更是我的情怀。”

据了解,这首作品的主创团队邀请文化学者萧云儒先生题写歌名,宝鸡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左生明先生任艺术总监。歌曲主歌部分的编曲以钢琴为主,古筝揉弦、摇指点缀,融入古风流行的风格,整体旋律更符合当代人们的审美。副歌的部分融汇弦乐、中国大鼓、古筝、竹笛,并采用旋律反复的方式,让副歌的歌词“宝鸡,我美丽的家乡”更加深入人心,演唱者从主歌的诉说感,自然转换到副歌偏美声的磅礴感,使得热爱家乡的情绪更进一步升华。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演    唱:马  琳

歌曲题名:萧云儒

艺术总监:左生明

作    词:张云

作    曲:贺同/张云

音乐制作:贺同

竹    笛:张钰婷

古    筝:刘超凡

伴    唱:卿罗

弦    乐: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弦乐监制:李朋

MV导演:唐雨晨


和风春晓看海棠

翠玉红娇几缕香

青山常伴在身旁

渭水相依东流淌

蒹葭白露水一方

吟唱千年好文章

岁月提笔写中国

唯见青铜画沧桑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崇德尚礼笑迎八方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我把眷恋洒进土壤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我用深情为你歌唱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一城山水一生情长

蒹葭白露水一方

吟唱千年好文章

岁月提笔写中国

唯见青铜画沧桑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崇德尚礼笑迎八方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我把眷恋洒进土壤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我用深情为你歌唱

宝鸡,我美丽的家乡

一城山水一生情长

我的家乡我的宝鸡


马琳还介绍到,自己平时演唱主攻民族声乐,此次一改往常的演唱方式,运用流行元素的悠扬音色,自然、空灵、感人,如感慨、倾诉一般演唱了这首歌曲,完美契合了自己对故乡的眷恋与赞美。除了音色的改变,她演唱这首歌曲时,既充分尊重作品的质朴生动,也透露出大气、灵秀的声音质感。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