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阳:全民阅读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时间:   作者:殷朝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殷朝林)5月24日又逢周三,陕西省旬阳市棕溪镇青年干部夜读班如期进行。从集体学习名篇名作,到畅谈读书体会、分享撰稿心得,夜读活动既坚定了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又激发了学习写作热情,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得到锻炼成长。这是旬阳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旬阳市持续开展“书香旬阳”全民阅读活动,从推广领读到全民共读,书香润满旬阳大地,滋养着46万群众的精神底气。

推广全民阅读,离不开文化阵地的有力支撑。旬阳市以创建陕西省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升级改造图书馆、文化馆,建成数字阅读体验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现代科学技术融合,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今年“五一”假期,市图书馆和数字图书体验馆接待群众7800余名,阅读和数字图书体验成为旬阳人民度假的新时尚。镇图书分馆、村农家书屋根据群众实际阅读需求和党员群众的兴趣爱好,及时更新补充政治类、文学类、科技类书籍和青少年读物,精心打造阅读“小环境”,进一步规范借阅制度,确保环境整洁幽静,弥漫书香气息。

旬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连续14年开展“三秦书月·书香旬阳”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从朗诵比赛到主题征文,从“百名馆长来荐书”到“我们的节日”城乡同读,从每天一本小人书到旬图有声,从走进图书馆到户外亲子拓展活动,形式多样而又生动有趣的活动使全民阅读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越来越浓。

旬阳市将全民阅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和图书馆、农家书屋等阵地,发动老党员、老干部、乡贤、道德模范、读书爱好者成为志愿者,紧扣新理论、新技术、新民风等内容,在文化广场、农家小院、田间地头,用听得懂、易领会的话语带领群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农支农政策,引导群众学习种养殖新技术,促进群众增收、弘扬文明新风赋能乡村振兴。


编辑:金苗           责编:寒苾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