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永远的长征》在延安大剧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作者:高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帅)5月28日晚,由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青海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延安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聚奥文旅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果洛州民族歌舞团负责演出的原创现实题材民族舞剧《永远的长征》在延安大剧院精彩上演。

原创现实题材民族舞剧《永远的长征》以红军长征途经果洛班玛的历史故事为题材,根据红军在班玛留下的感人故事为事实依据,讲述了峥嵘岁月中尘封在班玛草原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真挚情感,再现了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长征精神。

果洛州班玛县是红军长征时期唯一经过青海省的地方,舞剧以红军在班玛的20多天里所留下的真实故事为依据,通过倒叙、人物事件和故事的时空穿插,以及舞台场景空间转换等手法,采取多维舞台空间再现的艺术形式,以念军(老营长之子)遵行父亲的遗志,走进日记中的故事,寻找驻守雪域高原的“亲人”(曾经留守的红军战士)为主线,将红军不畏艰险翻雪山过草地、保护当地群众、建立军民鱼水情、藏族百姓十送红军等故事为情节一一再现,揭开那段鲜为人知的长征故事,带领观众追忆长征精神,以艺术再现形式生动讲述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表示,舞剧《永远的长征》内涵丰富、精神凝练,是一部礼赞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精品文艺力作,是一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的好剧,高度符合当前社会需要,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力实践。

据悉,该剧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项目和青海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列入“十四五”舞台艺术创作精品剧目。


编辑:图图           责编:姜琼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