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部大熊猫主题舞台剧《熊猫的呼唤》在佛坪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   作者:闫亭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闫亭宏)5月31日晚,陕西汉中市佛坪县倾力打造的首部文旅音乐舞台剧《熊猫的呼唤》在文旅大厦剧场首演。陕西省委宣传部,汉中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佛坪县在家的县级领导和五百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Still0602_00022_副本.jpg


舞台剧以为保护大熊猫而牺牲的大学生曾周、一生致力于大熊猫研究的专家雍严格等原型人物事迹而改编创作,讲述了佛坪人民保护大熊猫、拱卫大秦岭的感人故事,为观众带来一段鲜为人知的跨度长达三十余年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故事......不仅是一场打破时空的视听盛宴,更引发人们守护好大秦岭的共鸣,受到观众热烈好评。

观众汪子愉说:“今天我们和爸爸妈妈来看的这个舞台剧,我认识了‘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朱鹮、还有羚牛,大熊猫憨厚可掬,很可爱很活泼,金丝猴很调皮,羚牛很凶猛,朱鹮我觉得特别漂亮,我还看见了守护熊猫的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守护好动物们。”

《熊猫的呼唤》由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佛坪县委、县人民政府、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指导,佛坪县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出品,佛坪攀德熊猫文化传媒公司、陕西省歌舞剧团有限公司编创。该剧为陕西省首部大熊猫主题舞台剧,并入选陕西省和汉中市重大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近年来,佛坪县坚持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示范县为抓手,以文兴旅、以旅彰文,坚持实施一台剧、一部电影或电视专题节目、一本画册、一首旅游歌曲、一本旅游书、一个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的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推进文旅融合实现创新发展,不断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迈入新的阶段。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