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艺参加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获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ͼƬ4.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6月4日,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赴扬州参加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经过全国31家木偶皮影院团31台剧(节)目的紧张角逐后,该院创排的非遗多媒体音乐偶剧《神探孙小圣》获全国木偶皮影艺术界10位专家一致好评,被评议为“最佳剧目”,这是中国木偶皮影行业的最高荣誉。除了“最佳剧目”外,还斩获“优秀集体表演、灯光设计、舞美设计、作曲”等多项荣誉。


ͼƬ1.png


《神探孙小圣》为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22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该剧以秦岭金丝猴为角色原型创作,现实主义剧中剧的叙述手法讲述了猴族孙小圣勘破森林中的诸多动物离奇生病真相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案情扑朔迷离,让观众在谜案被揭开后意识到正确投喂动物的重要性,是一部合家欢的多媒体音乐偶剧。


ͼƬ2.png

     

“偶影绵长,百花争艳”。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是中国木偶皮影业界最高规格的展演活动,每4年举办一届。本次展演于5月30日至6月6日在江苏扬州举行,本次展演剧(节)目题材丰富、特色鲜明,涵盖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掌中木偶、布袋木偶、皮影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作品,集中展现我国木偶皮影艺术界的阶段性成果。


ͼƬ3.png


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作为新时代的非遗文化从业者,将会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在秉持传统的基础上,艺术创作的精深、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木偶皮影影响力提升做出更大贡献,实现艺术扎根于人民,肩负起国有文艺院团文化惠民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思羽           责编:慕瑜           终审:穗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