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韦克家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长篇报告文学《中国试飞》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1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6月9日,《中国试飞报》总编辑、原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韦克家莅临陕西省图书馆,捐赠长篇报告文学《中国试飞》。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向韦克家颁发了收藏证,对其捐赠善举致以诚挚的谢意。

《中国试飞》一书由海军大校、陕西省作协会员韦克家、中国试飞报原总编姜丽丽历经三年合作完成。作者通过查阅大量航空工业相关资料,先后采访200多位老、中、青试飞事业亲历者,系统全面地记述了航空试飞事业伴随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几代航空试飞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奋斗精神。

韦克家,海军大校,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中国试飞报总编辑。特招入伍后,任海军某工程副总军代表。发表了一定数量的新闻和文学作品。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长篇报告文学《中国试飞》获全国工业文学大奖赛二等奖。

下一步,陕西省图书馆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阎良试飞院参观,切实感受阎良航空发展的伟大成就,试飞院功勋飞机及英雄的航空事迹。


编辑:子墨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