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绥德非遗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燕郡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6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陕西绥德非遗艺术节圆满完成各项展览和赛事议程圆满闭幕。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出席闭幕式,绥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心睿作总结讲话,县委二级调研员郝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青,县政府副县长贺鹏飞,县政协副主席刘亚君,榆林旅投党支部副书记韩伊春等领导出席活动。


 

贺心睿对本次“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绥德非遗艺术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说,全县上下统筹协作,以打响绥德文旅品牌为核心,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精心谋划、扎实准备、全员参与、有力推动,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安全有序,圆满完成了活动的组织实施、服务保障等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绥德非遗保护传承成效、绥德人民热情好客的时代风尚。通过线下开展竞赛、展演、展览,线上直播报道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展示,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陕北优秀文化和绥德非遗的独特魅力,充分彰显了绥德县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工作的重视,通过艺术节推动了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搭建起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新平台,真正让艺术节成为了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经济的舞台。



贺心睿强调,文化遗产是千百年来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绥德县将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继续秉承“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挖掘非遗项目,推动非遗保护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承相结合,将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提升非遗的教育、旅游价值功能;积极探索推进“非遗+农业”“非遗+旅游”“非遗+干教”等产业发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以节造势、以势促游、以游招商、以商兴市,最大限度发挥非遗的特殊功能和作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非遗在人民群众中扎根,助力推动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闭幕式上,四家优质企业签约投资绥德农文旅融合产业,对陕北民歌大赛、陕北石雕大赛、陕北剪纸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进行表彰奖励,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本次艺术节上,郝家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授牌,陕北民歌、陕北石雕、陕北剪纸等系列赛事吸引了陕北各地38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95名优秀选手获奖。绥德11项中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项目的1000余件优秀非遗作品在“潮享非遗”展区轮番展览展演,5名业界知名专家企业家在“非遗+干教研学”主题论坛上作精彩演讲,还签约农文旅项目4个,2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来绥实地体验、采访和宣传,“绥德非遗艺术节”不断出圈。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