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州蛟龙转鼓参加“北京鼓乐节”展演活动颁牌仪式在乾县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曹小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曹小青)6月10日,是我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乾州蛟龙转鼓艺术团参加2022北京鼓乐节“中国民间锣鼓展演”颁牌仪式,在咸阳市乾县王村镇大王村乾州蛟龙转鼓传习基地举行。

活动上,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安源,代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打击乐学会、北京民族乐团,为乾州蛟龙转鼓艺术团颁发2022北京鼓乐节“中国民间锣鼓展演”活动荣誉证书及奖牌,并对乾州蛟龙转鼓传习工作进行指导;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梁挺和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樊琪教授、舞蹈系张静教授等莅会向艺术团表示祝贺。

专家学者一行参观考察了乾州蛟龙转鼓传习基地文化展览及乡村文化设施,观摩了学员的培训情况,并就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旅游发展与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进行座谈交流。随后,专家学者们考察调研杨凌的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上川口锣鼓制作技艺”。

乾州蛟龙转鼓协会会长梁党通表示,北京鼓乐节是北京民族乐团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项目,乾州蛟龙转鼓通过“国乐府”虚拟音乐厅APP进行了展播,“鼓之舞之”,其英姿飒爽的艺术感染力,体现了中国鼓文化的磅礴气势和秦人秦鼓的剽悍风韵,传承了非遗文化,为乾县争得了荣誉。


编辑:一单           责编:姜琼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