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音乐人献给党的颂歌《远征的旗》首发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薛凡丁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  通讯员  薛凡丁)中国共产党的诞辰“七一”将至,中华各族儿女以各种形式忆党史、颂党恩,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从长征路上中国工农红军布满弹孔的战旗,到天安门广场上迎风飘扬的国旗;从嘉兴红船许下的铿锵誓言到时代巨轮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从陆地到海洋再到空天,“天问一号”逐梦而行、遨游天际,“奋斗者”号万米下潜、走向深蓝,天宫空间站探秘宇宙、问鼎苍穹,复兴列车飞驰神州、跨越未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实现全面小康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又描绘出了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国人振奋。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信仰和为民情怀。

杨帆、党继志、邢艳华等一批陕西音乐人,以空间、时间、历史等不同视角,用朴实的文字、厚重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两个百年的时空之远、天地之远、世纪之远、未来之远。创作出主旋律歌曲《远征的旗》,描绘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生动画卷,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创作团队:

词作者:

杨帆,中共党员、词作家。1982年入伍,1985年参加对越防御作战,2005年退役,武警上校。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文艺创作人才库评审专家,西咸新区作家协会、西安市音乐家协会荣誉理事。长期从事军事新闻和文艺宣传工作,80年代以来,发表新闻、文学、文艺作品百余万字,70余件在军内外获奖。2003年开始歌词创作,与阎维文、王丽达、泽旺多吉、魏佳妮、董祥林、刘远、乔鹏飞、王雅宁等著名歌唱家、艺术家皆有合作。

代表作品有:《千年万年》《世纪赞歌》《税徽上无上光荣》《门里门外》《战士与界碑》《战友相逢酒一杯》《中国的碗自己端》《万紫千红你最美》《红色背影》《建功新时代》《时代答卷》等。20余首在央视、学习强国总平台、省级电视台播出,《千年万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亿万职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作品奖,由太平洋音像出版社、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世纪赞歌》获2021“词曲中国”金奖、全国十大歌词创作奖。《战士与界碑》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2021“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大赛一等奖、最佳传播奖,《时代答卷》获2022年全国优秀歌词评选金奖,《建功新时代》获2022年全国总工会“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歌曲征集大赛优秀奖、陕西省“学习强国”平台一等奖、MV优秀短视频奖。《税徽上无上光荣》2022年入选《红心向党 税歌嘹亮——税务主题歌曲集》,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出版发行。



曲作者:

党继志,歌曲作家,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陕西省咸阳市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协会会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咸阳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主任。创作歌曲2000余首,100余首获奖,300余首发表在《歌曲》《儿童音乐》《军营文化天地》《民族音乐》《江南音乐》《中小学音乐教育》《音乐教育与创作》《音乐天地》《心声歌刊》《黄河之声》《青年歌声》等刊物。并有多首作品公开发行。

代表作品有:《biang biang 面》《有那么一首歌》《舞起中国龙》《亲亲乡土》《走过五陵原》《咸阳老家》《桔红的星》《战友相逢酒一杯》《征途上》《你听到了吗》《红色背影》《梦里秋红》《门里门外》《坐着飞船过银河》《时代答卷》《税徽上有你无上光荣》《万紫千红你最美》《中国的碗自己端》《剪花娘子》《最美的你》《七颗星星我最亮》《队旗国旗和党旗》《雪山卓玛》《小小日记》等。



演唱者:

邢艳华,女,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读,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合唱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声音设计,声乐艺术,合唱艺术。主讲课程:《声音设计》《音乐鉴赏》《合唱与指挥》等。近年来,在CSSCI、北大核心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并参与各级科研项目、教材多项(部);成功举办两场独唱音乐会并发表个人演唱专辑;为多部音乐剧、电视剧录制背景音乐;原创代表作品有:《世纪赞歌》《中国的碗自己端》《远征的旗》等。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