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影《书房沟》在山西王家大院开拍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6月18日,电影《书房沟》剧组在山西晋中王家大院举行开机仪式,此次王家大院的拍摄将在十天左右完成,因疫情延宕的电影《书房沟》终于进入杀青阶段。


640.jpg


电影《书房沟》改编自宝鸡作家李巨怀创作的30万字长篇小说《书房沟》,描述了关中西府一个山沟里两个家族的悲欢离合。以独具匠心的电影语言讲述荡气回肠的“岐山故事”,再现历史风云变幻的真实印记,重现大关中西秦沧桑岁月变迁的惊心动魄的近代史。

电影《书房沟》于2021年6月23日在宝鸡蟠龙新区开机,讲述的是富荫百姓、名震关中道的王姓人家和六朝皇族后裔隐姓埋名、伺机东山再起的帖姓人家,两个家族虽同处一条沟、同饮一溪水,但却争名分,抢祠堂,夺水眼……为了争坐沟内头一把交椅,抢第一炷香头,极尽人性之能事。但在中华民族最大的劫难抗日救国上却出奇的一致,他们抛弃恩怨,同仇敌忾,捐钱捐枪,奔赴前线,表现出了难得的民族气节。过去的故事在当今的视角下来看,将演绎出不同的精彩!

著名作家陈忠实在世时曾高度评价小说《书房沟》是一部“透射出中国人文观念在民间的深层涵义的好小说,演绎着历史风云变幻的真实印记,繁衍着祖祖辈辈充满人性化的传奇故事”。也希望通过这本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书房沟》,能够带给观众更加精彩的视觉盛宴。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