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书香少儿读书会走进汉滨区乡村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艾欣 郭家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艾欣 郭家芳)6月25日上午,安康市书香少儿读书会走进汉滨区谭坝九年制学校,为乡村学子举办了一场“阅读伴我成长,知识改变命运”的主题报告会。



残疾人作家、安康市书香少儿读书会副会长王庭德,以自己从小失去父母,靠在学校窗外偷听学习小学文化、靠勤工俭学来维持初中学业、靠外出打工时抽空学习写作、靠自学成才创作畅销书,从而成为励志作家的生动故事,告诉同学们:人的高度是用书本垫起来的,只有好好读书,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当天同时举行“全校同读一本书”作文竞赛颁奖仪式,向50名优秀作文获奖学生、4名优秀辅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图书。该活动是由在安康市书香少儿读书会的组织下,由爱心人士邝民三、李焕龙先生认捐爱心图书发起的,采用校长领读、老师导读、同学共读、家校同读的方式开展。活动的目的,是为留守儿童占比高的山乡学校送阅读,促使孩子们“把书读起来,把心静下来”,以利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开心成长。活动期间,该校师生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会、分享会和交流活动,书香少儿读书会组织爱心专家作读书方法、读后感写作技巧辅导,每个学生都参与了阅读作文竞赛。



荣获优秀辅导奖的教师代表陈瑾,得到王庭德的自传体纪实文学《这个世界无须仰视》之后,高兴地说:第一本书教读书方法,第二本书教读书立志,今天又听了读书助力成长的励志报告,让这些大山里的学生真正感受到了书香的魅力,也让我们广大老师深切体会到:培育书香少儿是一项功在千秋、造福社会的爱心工程!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