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旅岁月

发布时间:   作者:拓重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拓重庆


1999年12月,我怀揣着青春的激情和父母及亲人的嘱托,从县城应征入伍,在锣鼓、鞭炮齐鸣声中和众人拥簇下踏上了人生的第一次旅程,一路北上来到塞北冰城哈尔滨,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经过三个月的摸爬滚打和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我们从普通青年转变成一个热血沸腾、胸怀大志、满腔热血的军人。

我从小就爱穿军装,爱听部队的歌曲,小曾的《军中绿花》《战友还记得吗》《我的老班长》等部队经典歌曲我一直耳熟能详,每次听的感觉都不一样,特别是听起《军中绿花》这首歌,我的眼里也一次次泛起了泪花。每当打开部队多年的日记本,回味曾经每一天的工作、学习、训练和战友们的精彩生活……留下了一串串美好的回忆。在部队的那些日子,虽然很苦很累,但很快乐,也很享受。

军训的第二个月,全体新兵战友在部队礼堂里隆重举行颁授列兵警衔仪式,唱国歌,迎军旗,向军旗敬礼,宣布授衔命令,为新兵战友授衔佩戴领花,新兵宣誓。从那天起我们成为真正的军人,并迈出军旅生涯的第一步,我和战友们都特别高兴,深知自己的肩上又多了一份使命和担当。

记得那是春节前两天的晚上,半夜两点多时,睡梦中的我突然听见急促的哨声,值班班长在楼道上喊 “紧急集合”,当时我心里蹦蹦地跳,拿起背包绳摸黑进行打背包,更是让人紧张忙乱,有的战友没打紧,一边打一边抱着背包往外跑,背包上的鞋掉就了下来,有的战友鞋也穿反了,有的背包跑出去就散了,有的牙具毛巾等丢了……后面跟个班长给捡东西。这也是新兵连第一次拉紧急集合,没有什么经验,再加上紧张往往手忙脚乱,出现差错,这些都成了新兵连的一个笑话,一提起“紧急集合”,我就会想起难忘而又逗乐的事。

回首部队的往事,我们共同走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从少年的幻想,到青春的盼望,我们在激动和喜悦中,拥抱渴望已久的荣幸,参军入伍以来我把父母、亲人的叮咛变成脚踏实地的行动,把领导的教诲,战友的关爱,化为激励追求的动能。在部队期间,多次获得嘉奖,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军旅岁月的收获,和自己努力的工作、领导的关怀和战友们帮助分不开。

我们也曾和武警黄金部队一起野外工作、学习、生活,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战友情,如今这一切都成了我永远难忘的回忆,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在北疆的军营一干就是十多年,北疆的风雪磨炼了我坚强的意志,锻炼了我火红的青春。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部队永远是绿色的,永远是年轻的”,我于2012年4月光荣退出现役,在部队锤炼了十二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饱含着我深深的记忆。当要离开部队的那一刻,心中满是留恋和不舍,舍不得这身军装,舍不得朝夕相处的战友兄弟,更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我的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奉献在武警黄金部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回头再看看熟悉的营房,再看看我们工作过的化验室办公楼,我毅然转头离开了武警黄金部队,转业回到陕北榆林工作,开始人生新的篇章,迎接新的挑战。 

十二年的军旅生涯,奠定了我事业的基础,锤炼了我的意志和品质,造就了我不凡的人生。我将时刻谨记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工作岗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干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编辑:夏雨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