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勉县元墩镇水碓村:关爱留守儿童 分享阅读快乐

发布时间:   作者:吴豪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图片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豪)“村上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我们做家长的觉得特别有意义,为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还有帮扶单位勉县图书馆点赞。”家住汉中市勉县元墩镇水碓村的许阿姨说道。


图片2.png


近日, 元墩镇水碓村两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分享阅读快乐”主题读书分享活动,邀请勉县图书馆柚子老师围绕“怎么样读书 怎么样写读书笔记”分享名人读书故事,孩子们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和感悟。同时,图书馆向小朋友们赠送经典读物,让他们在暑假有了更好的伙伴,汲取知识营养,感受阅读的乐趣。

村内大多数孩子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只有爷爷奶奶在家照顾,水碓村村委会在常态化“进、知、解”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并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勉县图书馆邀请教师免费授课,利用暑期组织学生到村里图书室进行学习,既辅导了作业,又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图片3.png


据悉,水碓村在勉县图书馆的帮扶下,新建了农家书屋,配置书柜、书桌等,配备新书籍1000余册,现已有2500余册,涵盖农业实用技术、社会科学、文学艺术、政治、法律、少儿读物等内容,先后组织村内致富带头人、党员群众、读书爱好者、中小学生等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培育群众爱读书、善读书、多读书的良好新风尚,有效打通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