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在武乡镇中心小学设立服务点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640.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在武乡镇中心小学举行服务点挂牌仪式。汉台区武乡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鲁侃,区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长强建校,汉台区乡村振兴局督察专员蔚汉军,武乡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琼,汉台区图书馆馆长朱鹏飞,汉台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贵彬,汉台区武乡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彬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区教育工会张群主持。


640 (2).jpg


近年来,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能够就近看上书,汉台区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总馆+分馆+馆外服务网点”的模式,积极开展馆外服务网点建设工作。


640 (1).jpg


活动在武乡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诗歌朗诵《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激情澎湃,配合着诗歌的豪情张扬,尽显孩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腹有诗书气自华”源自长久的阅读浸润,少年们的自信与幸福感,来自书本里大智慧的引领与启迪。


640 (4).jpg


朱鹏飞为武乡镇中心小学服务点授牌,并向开放式图书角配备图书500余册、价值3万余元。

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社会各界的关爱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武乡镇中心小学为我们营造了良好读书环境,让我们真正爱上了读书,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下,学校的藏书更加丰富多彩,我们一定会奋发图强,好读书,读好书,绝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王彬致辞,他指出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武乡镇中心小学服务点的成立,充实了我们图书角,共享了图书资源,丰富了孩子阅读内容,开阔了学生视野,是一项实实在在惠及学生的善举,它使得我们农村孩子们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学习。同时希望师生能充分利用开放式图书角,在读书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

强建校讲话中说,当今大环境下,学生们要突破电子产品的干扰,静下心来读书实属不易,武乡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营造的读书环境,让他们爱上读书,确实是孩子们的福音,而汉台区图书馆善心如水,必将浸润孩子们的心田。爱心点点,汇流成河,爱心一定会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


640 (5).jpg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心小学的开放式图书角,对这种打破传统阅读模式,让学生自由借阅、随时阅读、随机阅读的创新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为今后图书的高效使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指明了方向。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