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阅读夏令营”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   作者:李军民 盛艳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军民 盛艳飞) 8月8日早,由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与交斜镇交斜村村委会共同举办的“快乐暑假书香伴,悦享读书好时光”悦读伴小时夏令营活动圆满结营!交斜镇党委副书记郗望,综合文化站干部魏一豪,临渭区图书馆副馆长段耀武和交斜村党支部书记翟新民共同出席本次结营仪式。


3.jpg


结营仪式上,临渭区图书馆及交斜村委会领导为本次活动评选出的10位阅读之星颁发奖状及奖品。优秀学员代表姚钰轩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阅读夏令营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段耀武和翟新民分别寄语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与书为伴,热爱读书,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书籍丰盈人生。


6.jpg

5.jpg


这是一场与书相约的别样夏令营,骄阳似火的七月,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也似火般被点燃。在村委会三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与督促中,通过每天阅读半小时,每天坚持读书打卡以及举办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让孩子们逐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并学会在读书中思考。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时光里,4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沉浸在书籍的海洋里,临渭区图书馆提供的100多册图书成为孩子们丰富的精神食粮,使孩子们摆脱孤独与空虚,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4.jpg

1.jpg


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暑期为孩子们免费进行作业辅导、音乐美术等艺术欣赏与熏陶、科学小游戏等,使孩子们暑假过得更加快乐充实而有意义,既学到了知识,又陶冶了情操,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jpg


一个月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相信对孩子们的影响是长远的,在这里孩子们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在夏令营中感受不一样的阅读,在阅读中让思维更加活跃,让视野更加开阔,在炎热的夏天收获阅读带来的清凉!今后,临渭区图书馆将继续努力用书籍为农村孩子筑起一座多彩的舞台,让阅读为乡村振兴赋予新能量!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鲍海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