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勉县图书馆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煊 刘晶晶 吴豪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图片2.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煊 刘晶晶 吴豪)8月22日,陕西汉中市勉县图书馆牵头组织元墩镇水碓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分享阅读快乐”主题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勉县图书馆、元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碓村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主办,武侯墓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县博物馆、县文化馆协办。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优秀传统文化及红色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拓宽公共文化服务范围,让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公共文化的贴心服务。


图片6.png


活动先后参观了勉县武侯墓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县博物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沔水湾城市书房等。在实地参观学习中,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三国历史、文博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勉县优秀的历史文化;通过参观非遗陈列厅、书画展厅、舞蹈排练厅等,并亲身体验非遗泥塑制作,培养孩子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在图书馆和城市书房的参观中,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和绘本,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下一步,勉县图书馆将持续做好留守儿童阅读推广及品牌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农村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使镇级分馆、服务点成为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编辑:西亮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