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陇锋红色题材长篇小说《五月黎明》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高思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997d2976a5ed8876b5576781f9e555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思佳)日前,由陕西省作家巴陇锋创作的红色题材长篇小说《五月黎明》,由读者集团、敦煌文艺出版社投资、出版发行。

该书选取陕西本土题材,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讲述了一段感人的革命故事。1946年5月,民盟人士倪柏仁在西安被国民党暗杀未遂,后被群众救助转移。国民党军警宪特展开穷凶极恶的追杀,共产党人韩夏春以手艺人的身份为掩护投入行动,我党在中统的内线齐天翼暗中指挥,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经过34天惊心动魄的营救,最终将倪柏仁护送到边区马栏。战斗中,韩夏春等共产党人壮烈牺牲,倪柏仁到达延安后,听从党的安排,为革命胜利继续奋斗。

敦煌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田园说:长篇小说《五月黎明》感染力很强,揪人心、催人泪。作品注重联系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环境来阐述历史发展的必然,人物形象鲜明、感人肺腑,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复活了历史精神,生动而艺术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阐明“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我们读者集团和敦煌文艺出版社历来重视打造高档次、高品位、有担当、正能量的精品图书。巴老师的这本书,就是我们学党史过程中,用心用情、精心推出的一本高质量图书。

作者巴陇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创作追求慢,着眼于精益求精。”据悉,长篇《五月黎明》从创意到初稿,耗时五载,又用五年时间改到第12稿。十年辛苦不寻常,最终,书获评“2021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

巴陇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剧,系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剧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陕师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导师、陕西省编剧协会理事,陕西省文学院签约作家、陕西“百人计划”作家、西安市“百青人才”作家。出版长篇小说《云横秦岭》《永失我爱》《丝路情缘》《五月黎明》等,另有《丝路寻祖》《秦岭人家》即将出版。


编辑:晓佳           责编:寒苾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