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举办“金秋临渭·美好生活”书画展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近日,政协渭南市临渭区委员会“特聘委员会进临渭”系列活动暨“金秋临渭·美好生活”书画展开幕式在渭南文史展览馆举行。渭南市第一届文化名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艾晓作为“特聘委员”受邀参加活动。


1.png


此次活动由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唐史学会、陕西省孔子学会、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大学健康养老研究院、西北大学关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院、渭南市政协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政协渭南市临渭区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期间,共收到16位特聘委员、学者专家惠赠的图书522册,精美书画作品200余幅。其中,艾晓惠赠其创作的剪纸作品《大富贵节节高》。该作品由鸡、竹子、日出、石头等元素组成,两只鸡站在石头上,让人不禁联想到“闻说鸡鸣见日升”的诗句,两只鸡的背后是茂盛的竹子,象征着渭南文艺事业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2.png


另一位本地青年书法家王雄彪也惠赠了其创作的书法作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其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秋万代、常思国恩。弘扬传统中华精神举高旗帜,志向远大”以表心迹,表达了书法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进取之心和包容之心,字里行间表露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炽热情怀。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参展作品。展出的书法作品或大气豪迈,或怒放遒劲、浓墨重彩,蕴含着精深的传统文脉和现实的文化张力,尽情挥写意气风发的时代华章。中国画作品或高山流水、古雅清味,或气贯长虹、韵味无穷,展现了临渭区发展新貌,宣传、推介了临渭区近年来发展成就。

下午,领导和嘉宾一同考察了西关村新乡约促进会,渭北葡萄产业园、天留村,切身感受山水景致、民宿小屋、观光农业等。一路走来,诗情画意的自然风光和现代乡村产业发展的相互融合,让大家赞叹不绝。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