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红色原创民歌剧《红军老祖的故事》在安康市首演

发布时间:   作者:潘定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潘定安) 9月4日,由张广明担纲总编剧、总导演、胡慧琼任执行导演、梁金和作曲、张禄林任舞美设计,旬阳市文旅传媒演艺公司、旬阳市太极城民间艺术公司历时两年多时间精心创编排练的大型国家级非遗项目,原创旬阳民歌剧《红军老祖的故事》在安康汉江大剧院成功首演。



《红军老祖的故事》共有“情同鱼水、身入险境、虎口逃生、闯关越隘、良医妙药、难诉心曲、起死回生、十送红军、掩护主力、红军老祖”十场戏,情节波澜起伏,表演高潮连连,感人至深。旬阳民歌剧,植根于旬阳这片红色沃土。旬阳民歌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调广泛吸收荆襄楚调、巴蜀川音及秦陇之风,兼容并蓄,自成一体,且歌与舞、说与唱的结合上亦是一大特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二黄、陕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江号子、安康花鼓子,在旬阳均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广泛的影响;同时,安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旬阳曲子、旬阳牌鼓等独具旬阳味道的地方音乐根深叶茂,堪称一枝独秀。



据悉,《红军老祖的故事》的创作演出单位旬阳市文旅传媒演艺公司是一家民营演出团体,拥有一支90后演员阵容。多年来,旬阳市文旅传媒演艺公司扎根于旬阳,致力于地方文艺创作演出,为地方舞台艺术事业赢得许多荣誉,其创作排演的大型普法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曾在本市多地多场次巡演,深受观众好评。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