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处以墨”索雨红山水画作品巡回展宝鸡开展

发布时间:   作者:杨红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4.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红军)9月13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画院、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主办,宝鸡美术馆(宝鸡书法艺术馆)承办,宝鸡市美术家协会、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北京逸真画院协办的“素处以墨”索雨红山水画作品巡回展在宝鸡美术馆开幕。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宝鸡美术馆(宝鸡书法艺术馆)馆长李小奋主持。


360截图20230914134243043.jpg


此次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文艺界的艺术家们有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宝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赵会科,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宝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晔,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宝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玉林,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强,宝鸡日报社总编胡平,甘肃画院美术馆联盟副主席、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甘肃美协副主席、天水美协主席、天水师范学院教授、美术馆馆长贾利珠,天水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成县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会员尹育虎。


2.jpg


索雨红是宝鸡籍优秀的女画家,她从小学习生活在宝鸡,艺术学习受到宝鸡名老艺术家、宝鸡文理学院各位教授、翟晖先生等宝鸡艺术家的影响。宝鸡这块沃土滋养着索雨红的艺术成长,坚定了她的学习信念,尤其是她近年来在天水美术馆、天水画院工作以来,得到了李靖院长及甘肃各位艺术家们的关心支持,期间赴北京跟随何加林教授学习受益颇深。


3.jpg


本次巡回展共展出索雨红近年来在陕北、甘肃和山西等地写生和游学的106幅作品,意在通过敏锐而深入的笔墨语言,独特而精微的设色方法,创造性地将西北黄土地等苍莽浑厚的地貌表现得生机勃勃、意趣盎然。宝鸡美术馆李小奋在致辞中指出:索雨红是宝鸡走出去的有实力、有成就的艺术家,这次的展览作品水平高,艺术性和学术性都很强,是一次展现宝鸡人文特点的好展览,是规格很高的一次展览。

展览从9月13日开展到9月17日结束,喜欢的朋友在此期间可前往宝鸡美术馆免费观展。


微信图片_20230914133100.jpg


索雨红简介:中国画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甘肃画院特聘画家、北京逸真画院画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书画高研班导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书画》杂志书画院画家、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作品被北京市政府、江苏省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吴冠中艺术馆、丰子恺艺术馆等国家机构和个人收藏。多篇专业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美术刊物。出版发行《中国当代美术家书系·索雨红水墨山水》《中国画院名家精品系列·天水书画院索雨红》《天水美术馆专业创作人员绘画集·索雨红》。


编辑:吴冰倩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