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老腰鼓》在陕西榆林横山区开机

发布时间:   作者:芦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4.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芦超)9月21日,荣获第十七届夏衍杯剧本成长奖的电影《老腰鼓》在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举行开机仪式。电影根据2019年横山老腰鼓队受邀参加建国70周年重大文艺庆典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群来自村镇的腰鼓队员,经过三个月的苦训和精神历练,最终凤凰涅槃,将腰鼓打到了天安门,为祖国七十年发展成就鼓舞呐喊的故事。 


3.jpg


电影全程在榆林横山取景拍摄,横山是中国腰鼓的源头,被称为腰鼓的正宗老窝子,电影不仅展示了多姿多彩的老腰鼓文化,更体现了陕北人民昂扬奋发乐观自信的精神。 

电影由吴建伟、张贞担任编剧,任英健导演执导,马东延、李先亮、羽川等知名演员和参加过建国七十周年文艺庆典的部分横山老腰鼓队员联袂出演,电影由榆林传媒中心下属榆林新新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杰行千里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榆林传媒中心联合承制,榆林市横山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协助拍摄。 


5.jpg


榆林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万胜介绍道:“电影将展现五彩斑斓生生不息的老腰鼓文化,聚焦‘力量、奋发、自信’的老腰鼓精神。老腰鼓昂扬向上的精神,是榆林取得现代化建设突出成就的法宝,也将激励三百六十万榆林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赓续辉煌。《老腰鼓》的制作和开发,将成为榆林由能源型城市向文化型城市转型的有益尝试。相信这部电影将会为全国观众奉献一部视觉盛宴,能带动更多人关心腰鼓艺术,扩大老腰鼓艺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腰鼓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6.jpg


青年制片人刘璐说:作为陕北姑娘能为宣传家乡文化,传播家乡故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团队将秉承专业态度和工匠精神,投入满腔热忱和全部精力,努力拍摄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电影来回馈陕北这片厚重的土地。影片于9月21日正式开拍,全部取景于横山区。电影将作为建国75周年重大献礼片,在2024年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吴冰倩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