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举办“做人民的学生”读书分享研讨会

发布时间:   作者:谈美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谈美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按照中国作协推进文学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陕西省作家协会年度工作部署安排,在蒲白朱家河煤矿创研基地举办陕西能化作家“做人民的学生”读书分享研讨会。陕西省作家协会、西咸新区作协、渭南市作协、蒲城县作协、白水县作协等单位的相关领导,部分能化作协会员、《陕西煤炭》编辑部人员及蒲白技工学校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 



读书分享研讨会由陕西省总工会原副巡视员、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薛跃主持,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秘书长、《陕西煤炭》杂志执行主编谈美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著名作家、时任中国煤炭作家协会主席、北京市作家协会主席刘庆邦在能化作协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此次分享研讨会共有九位能化作家分享交流自己的代表作品。李永刚的《透过窗户,我便看见大秦岭》、张春喜的《方城记》、董建成的《天高月白》、杨智华的《玉貔貅》、李建学的《石油上的人》、第五建平的《绝境》、肖峰的《盛开的乌金花》、惠小和的《矿鸿》、王成祥的《黑与红》,每位作家用自己的作品呈现出对文学的理解与认知,对生活的热爱与讴歌,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真正用心用情创作出好作品,同人民一起感受时代脉搏,为新时代放歌。


本组摄影  朱焱珂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渭南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华山文学》执行主编刘平安,渭南市作协副主席、蒲城县作协主席郭钊,白水县作协名誉主席王孝文,蒲白技工学校联合党委书记、校长张永军等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畅谈了对这次分享会的感受以及自身对文学创作的体会和思考。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协主席王海对作家们的作品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他说,生活就是人民、人民就是生活,通过作品可以看到能化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种自觉行动,他们用生动的笔触描绘了时代洪流中不断生成的新气象新局面,让人感受到来自广阔天地的富有力量的跳动;同时也希望能化作家通过作协平台,进一步讲好社会故事讲好行业故事,增强作品创造性。


编辑:一单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