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作协组团赴柞水县徐祯霞文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高思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思佳) 9月23日,陕西安康市宁陕县作协主席阮杰一行十余人,来到柞水县下梁镇参观徐祯霞文学馆,听取作家徐祯霞文学之路的精彩讲座并请分享创作经验。整场活动由文学馆助理吴海燕主持接待。

徐祯霞系中国作协会员、北京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陕西省百优文化艺术人才、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作品创作作家、冰心散文奖获得者、商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在苏陕协作交流中挂职南京市高淳区文化馆副馆长,获得各类文学奖项,作品入选中高考语文试题,入选多部年度文学选本。现为西安民建委员、柞水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宁陕县作协是在网上了解到柞水作家徐祯霞文学馆的。鉴于徐祯霞突出的文学创作成绩,在宁陕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县作协的联络组织下,宁陕县作协主席阮杰带领会员来徐祯霞文学馆取经学习。大家感慨:一个基层作家,能有这样的创作实力和成绩,真是不简单。文学创作不仅需要坚持 ,而且需要灵感和灵性。当看到作品样刊《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北京文学》《翻译中国》《散文选刊》大报大刊时,大家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相机和手机拍摄留念。

徐祯霞文学馆分十二个区域陈设,由徐祯霞个人工作室、徐祯霞个人著作专区、文学之路、荣誉展台、书法寄语、刊发作品样刊专区、牛背梁文化艺术沙龙、万象书吧、文人雅趣、牛背梁上望长安专区、书香庭院、禅茶小屋构成。整个场馆既是徐祯霞文学创作十五年的成绩总结和梳理,又是徐祯霞为文为人的智慧凝结,既有文学书香,又有家国情怀,既有文人风雅,又有锦瑟和鸣。阮杰向徐祯霞赠送书法作品“文以载道”,这是徐祯霞一直坚守的文学创作理念,也是对徐祯霞创作的极大鼓励和肯定。

活动中,“响丁当.极目阁”托管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也来到徐祯霞文学馆研学,有意识地对孩子们进行文学滋养和陶冶,零距离地接触作家和作品,培养和带动孩子们学习语文的兴趣。

宁陕县作家一行随后来到下梁镇的木耳小镇,参观木耳种植基地和科研院所,当听徐祯霞说这里还有一位中科院士时,大家连连夸赞,有科学家的青睐,有国家领导人的点赞,柞水的木耳真是幸运。大家去了老庵寺镇,参观唐碑、老庵寺水库和新生态乡村,大家都说柞水是个好地方,不仅有令人惊艳的文化,而且有宜人宜情的自然生态风光。大家在对文化的仰慕与追逐中,感受了柞水雨中的青山绿水和湖光山色,度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周末。

宁陕同柞水是邻县,但却一个地属安康,一个地属商洛,两县共同接壤的地方是广货街。在交通不够发达的情况下,柞水人去西安都要经过广货街。之前从柞水到西安,坐班车需五六个小时,后柞水通了火车、通了高速公路,两个小时就可到达西安。宁陕与柞水虽说是邻县,但因为秦岭的阻隔,两县相距四百里路程,开车需三四个小时。


编辑:晓佳           责编:金苗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