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情怀》获首届“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盛典“十佳作品奖”

发布时间:   作者:闫伟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闫伟东)9月2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主办的首届“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文化艺术盛典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全国国史教育基地举行。由中共延安市委组织部、中共延安市安塞区委组织部组织拍摄,闫伟东编导的纪实片《家乡情怀》获“乡村振兴”单元“十佳作品奖”。

“两弹一星铸国魂、家国情怀中国梦”。“两弹城”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等多位杰出科学家曾经呕心沥血开展科研的地方,在此举办“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文化艺术盛典,旨在引导人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增强党性,陶冶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思想情操。也引导全国微电影、微视频艺术工作者在日常生活中用镜头记录以中国式现代化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感人的故事,传达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动人故事,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

《家乡情怀》讲述了安塞区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润生致富不忘父老乡亲,放弃优越家庭生活,慷慨解襄投资家乡建设,敢于担当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带领乡亲们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感人事迹。经过近十年的拼搏,通过“三变改革”,南沟村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企业带动、群众参与、产业壮大、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型集体农庄道路,为农业农村实现现代化描绘了一幅南沟村图景,给全国农业农村的发展起到了典型示范效应。

《家乡情怀》编导闫伟东是中国作协会员、延安市“十大社科名家”,近年来编导二十多部微电影和纪录片,反映延安奋斗新时代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故事,在全国微电影界受到一定好评。2016年1月,《宝塔山之恋》获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央电视台七频道协办的“2015文明旅游看中国”最佳微电影奖;2019年3月,《零口供较量》获中国农业农村电影电视家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最美乡村微电影大赛优秀奖;2019年7月,《南沟之变》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党建片;2020年11月,《我在南沟有棵树》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举办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旅游类优秀作品奖;2022年10月,《我在南沟等你》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举办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旅游类优秀作品奖。 


编辑:金苗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