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世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通讯员 杨世清 李文山 王芝)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新学期“安全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自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紧紧围绕“安全教育月”实施方案和计划,认真有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组织分工到位责任落实明确。针对本次安全教育月活动,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形成领导负责包抓,工作落实到人,岗位职责明确。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全员参与“安全教育月”活动。

广泛宣传形成教育合力。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标语、集会、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入户大家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安全教育月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调动全体师生参与安全教育月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



扎实开展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好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邀请子午镇司法所、派出所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及道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和疾病防控知识讲座,增强师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和主动防御疾病的意识;举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等。做到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教育性强。



各班召开系列主题安全教育班会。该校各班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疾病预防、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校外活动安全等方面开展教育活动,结合身边案例事例让学生了解一些安全常识,掌握一些基本的行路、遇险逃生等安全技能。尤其在上下学路途、上下楼梯、乘船渡水、校园活动等方面,要求学生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杜绝不安全的事故发生。



加强校园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活动,重点检查教学楼校舍安全、消防器材、食堂等不安全隐患,同时加强课堂课后和住校生安全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危险远离师生。

安全教育月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师生们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受到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好评。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