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陶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陶敏)为增强师生法治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执教,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规范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开学以来,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9月5日,学校特邀县公安局李优军警官来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李警官从学法、懂法、守法以及案件实例几个方面为全校师生进行详细解读,他提醒学生要做守法的好公民,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9月12日,学校各班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各班主任给学生重点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观看法治安全短视频,通过对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件、现象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白学习法治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9月20日,学校利用普法教育宣传周时间,组织各班制作“法治进校园”手抄报,开展征文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法治知识的理解。

通过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开展,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对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远离犯罪侵害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