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教育集团花园校区举行市区两级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李佰琴 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0 (1)(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佰琴 王宗涛)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促进科研课题的交流与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科研能力,9月22日中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集团花园校区举行市区两级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高新区教育体育局教学中心主任蒲耀才参加开题仪式并为课题作指导。


0 (2)(1).jpg


报告会上,花园校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开涛宣读市区级课题立项证书以及立项批文。市级课题负责人李红艳老师作《小学中段数学图形与几何领域情境创设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就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课题核心概念解读、研究的内容、思路及方法、研究的进度与安排、成果的预期和呈现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区级课题负责人王开涛、李佰琴两位老师分别作题为《农村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多元策略的研究》和《“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个性化设计的研究》的开题报告。花园校区唐国喜校长对以上立项课题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上述课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此次研究课题选题新颖、思路清晰,符合当下教育教学实际。同时,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希望课题组成员深入学习,努力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以研促教。


0(1).jpg


最后,蒲耀才主任针对开题报告作专业指导。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与经历讲述了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的必要性和实效性。又分别从研究课题的选取、课题研究的过程及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为课题组指明了研究方向。


高新区教体局教学中心主任蒲耀才作指导.jpg


开题报告会既是教育教学实践中的一个阶段性小结,更是一个新的研究起点。唐国喜校长表示,一定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在教育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将课题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学科发展的动力,助推花园校区的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七夜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