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小学生参加水稻收割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林爱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林爱铭)9月21日,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来到校内劳动实践基地稻田,体验收割水稻,感受劳动之美和丰收的喜悦。

在基地稻田旁,老师向同学们讲授收割水稻、打谷子的步骤方法,同时进行了示范。同学们在初步掌握割水稻、打谷子要领后,纷纷跃跃欲试、一展身手。


1.jpg


“打谷子啰!今天劳动实践课打谷子咯!”“打谷子还是个技术活呢,虽然有点累,但是好开心啊!”......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便累得汗流浃背。现场欢声笑语一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个个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jpg


近年来,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结合学校自身办学现状,坚持“赏识每个孩子、成就每个孩子”的办学理念,围绕“以劳育人”这一中心目标,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设日常劳动与实践劳动课程。学校积极构建劳动实践基地,通过班级责任制让学生走入田间地头进行观察、种植、体验、创新,并将劳动教育与其他国家课程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学科融合,结合自身实际创设农耕、茶艺、烘焙、海模四个方面的校本课程,全面渗透德育、美育、智育、体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七夜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