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家园·华山·朱鹮——大型生态主题油画展在华阴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张颖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张颖)9月27日上午,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林业局主办,中共华阴市委宣传部、华阴市林业局、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秦岭家园·华山·朱鹮 ——大型生态主题油画展在华阴市华山冰雪世界开展。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党双忍,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瑞,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晓彤,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强出席开幕式。


1.jpg


近年来,渭南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秦岭北麓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全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此次画展生动展示了渭南市在推进秦岭生态保护,科学实施造林绿化、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通过油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讲述了秦岭自然生态特别是华山脚下朱鹮放飞繁衍的故事,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万物和谐相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秦岭、保护秦岭的浓厚氛围。



此次画展得到了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展期从9月27日至10月10日。画展分秦岭风光、华山四季、朱鹮、秦岭四宝四个部分,共展出油画作品150多幅。整个画展以美轮美奂的色彩、斑驳交错的光影,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景印入一幅幅画作之中,尽情诠释着秦岭之美、华山之美、朱鹮之美、自然之美,充分展示祖脉秦岭的壮丽多彩,让每一位参观者从这些美丽的画作中感受自然,从而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编辑:大风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