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陕版好书”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2023年9月27日,由陕西省出版协会主持召开的“陕版好书”获奖作品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秦史与秦文化研究丛书”等19种图书、“航天推进技术系列专著”等13种图书、《张富清传》等6种图书、大型组歌《延安精神永放光芒》1个项目分获社科人文类、科技类、文艺类、新媒体类“陕版好书”。



此次获表彰的39种“陕版好书”,是从全省19家出版单位推荐的129种2020-2021年度出版图书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领域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类著作;有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医学科学,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前沿科学专著和科普读物等优秀自然科学类著作;有体裁和题材多样、催人奋进、促人上进的优秀文学艺术类著作;有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图文并茂的教育和少儿读物类优秀著作;有选题新颖、制作精美的多媒体创新作品等。

参加表彰大会的有陕西省委宣传部和省出版局领导,陕西省出版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各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获奖图书责任编辑,以及特邀颁奖嘉宾等200多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在致辞中回顾了陕西出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在充分肯定首届“陕版好书”评选表彰的意义和价值的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开创陕版图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衷心希望全省广大出版工作者以首届“陕版好书”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我省出版选题资源丰富、出版单位门类齐全、出版队伍素质较高的优势,开发出版更多导向正确、特色鲜明、质量一流、为广大读者喜闻乐读的好作品,为增强陕西出版的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上,六位发言代表在获奖感言中,分别介绍了相关获奖图书编辑出版的经验和体会。从不同的经验分享中,与会人员不仅强烈感受到陕西出版人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共同心声,更能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出版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的“四力”本领取得的成绩,看到“陕版好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前景与希望!  

  

又讯  陕西省出版协会公众号曾于2023年3月13日发布首届陕版好书获选名单公示。根据陕西省出版协会《陕版好书评选展示活动实施办法》,经陕版好书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首届陕版好书39种(获选作品出版时间:2020年1月一2021年12月),现予公示。


首届陕版好书获选名单公示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