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世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世清 张宁宁 朱玲)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德育工作扎实开展,对师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学校各班以“喜迎中秋”为主题召开班会,开展“说说中秋习俗、吟诵中秋节诗词、趣味答题”等活动,号召学生课余制作中秋主题的手工作品、灯笼等来弘扬传统文化。9月28日,学校为全校留守儿童集体过中秋节,给留守儿童带来关爱和温暖,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

各班开展“欢庆国庆节”主题班会。低年级老师引导学生了解国名及国庆节的由来、国旗的由来,教唱国歌;中年级同学在班会上歌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高年级则观看祖国辉煌成就纪录片并谈体会说感想。9月27日学校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宏伟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全校师生齐聚国旗下,向党和祖国告白:“向国旗敬礼!”“我爱我的祖国,祝伟大祖国74岁生日快乐!”“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随后,《歌唱祖国》歌曲在校园里回荡。

老师们还号召中高年级同学在国庆假期间积极参与陕西省委文明办2023年“向国旗敬礼 ”(“升国旗”和“留言祝福祖国”)活动,收看央视“欢庆国庆”系列节目;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向国旗敬礼”“我对祖国有话说”和“喜迎国庆.喜看家乡西乡新变化”活动。

 

编辑:金苗           责编: 姜琼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