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专程来咸阳看望92岁文学评论家阎纲

发布时间:   作者:魏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陈彦看望阎纲。(魏佳 摄)

阎纲向陈彦赠送书法“郁郁乎文”。(魏佳 摄)

陈彦受邀为全国读者签名《星空与半棵树》。 (魏锋  摄)

陈彦一行与阎纲合影。 (魏佳  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魏佳) 金秋十月,细雨绵绵。10月2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彦一行,专程赴咸阳礼泉看望92岁的著名文学评论家阎纲。

陈彦为阎纲送上鲜花,询问阎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转达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书记张宏森对阎老的问候和关心。阎纲向陈彦题赠书法“郁郁乎文”,签赠散文集《我还活着》,并谈起即将出版的散文集《我在场》创作情况。陈彦回赠联语书法“绵长生命醴泉  造化百寿阎纲”,祝福阎老身健笔健,福寿绵长!

鲐背之年的阎纲从未停止过阅读与写作,精神生活一直处于忧患而昂扬的状态,有着崇高的文学情怀,对当下作家文学创作状况也颇为熟悉。陈彦谈到,阎纲老师从事文学工作70多年来,德高望重,为中国文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耄耋之年返回家乡礼泉,依然笔耕不辍,发挥余热,关心支持文学,扶持帮助文学新人,我们都要学习和发扬阎老这种精神。

两人共话文学,气氛融洽欢乐。阎纲对陈彦说:“这些年,你在文学创作中做出了巨大成绩,我替基层作者向你约稿,把创作经验和教训传授给基层作者。”

看望阎纲后,陈彦受邀还为“微风读书会”全国读者签名最新长篇小说《星空与半棵树》。



编辑:七夜           责编:李奕铮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