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四川省眉山市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等多位陕西散文家荣获包括散文集奖、散文单篇奖、散文理论奖、散文优秀奖在内的众多奖项。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揭晓 21位陕西籍作者获奖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6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四川省眉山市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等多位陕西散文家荣获包括散文集奖、散文单篇奖、散文理论奖、散文优秀奖在内的众多奖项。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魏韬) 6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四川省眉山市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肖云儒、高亚平、李汉荣、陈仓、王洁、章学锋、李喜林等21位陕西籍作者,荣获散文集奖、散文单篇奖、散文理论奖、散文优秀奖。

其中,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以描写丝路风情的散文集《丝路云谭》荣获散文集奖。《丝路云谭》是肖云儒丝路行走的第三部作品,此前出版有《丝路云履》和《西部向西》两部作品。《丝路云谭》是他第二次西行丝路的文字结晶,全书共计20万字,40多篇文化散文,真实纪录了丝路沿途的见闻和文化探索。

据悉,本届冰心散文奖共有129部(篇)作品获奖,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冰心散文奖由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遗愿于2000年设立,是我国文学奖中的重要奖项之一。

西安7位获奖作者,左起:钟法权、章学锋、王洁、肖云儒、高亚平、王小洲、穆蕾蕾

附:陕西籍作者获奖名单(21人)

散文集奖:

肖云儒《丝路云谭》

高亚平《草木之间》

李汉荣《家园与乡愁》

王小洲《另一个长安》

陈 仓《预言家》

张亚宁《清唱》

散文单篇奖:

王洁《永远挺拔的白杨树》

乔林生《一个真实的阎肃》

李光泽《赁窑记》

杜文娟《吉祥的雪莲花》

魏田田《九里湾的橘子熟了》

徐祯霞《夜泊秦淮河》

钟法权《心中老磨房》

郝随穗《这一别:就是地老天荒》

高鸿《那时的清明》

穆蕾蕾《冰川下的涌动》

散文理论奖:

章学锋:《副刊散文的百年演进与创新可能》

散文优秀奖:

李喜林《守望》

王馨《故城故人》

尹武平《白蒸馍》
    文雪梅《一路花开》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