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作家王庭德励志故事报告会走进宁陕县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艾欣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艾欣)9月27日—9月28日,由安康市图书馆、宁陕县残联和宁陕县教体局共同举办的 “分享励志故事 描绘精彩人生”暨作家王庭德励志故事报告会,分别走进该县筒车湾小学、宁陕小学、太山庙中学和宁陕县第二小学传播,与孩子们面对面,讲述自己面对严重身体缺陷依然勇敢挑战命运的励志故事,鼓励青少年学子珍惜时光成长进步



       在报告会上,王庭德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简洁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生动地诠释了残疾人身残志坚、奋发向上的活力和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志气,以其真情出色的演讲鼓励莘莘学子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听完报告,太山庙中学初一年级的刘艺欣说:“王庭德两年如一日趴在窗外听老师讲课,即使刮风下雨也雷打不动,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学校获得免费上学的机会,这种不因身体障碍而放弃学习的故事让我内心很受触动,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宁陕小学胡岚说:“我能真切感受到王庭德小小身体里蕴藏着的强大力量,他克服身体障碍,通过读书和写作走出大山,让我震惊又佩服。我要以他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自强乐观的精神,勇往直前。” 



       活动最后,王庭德和学生热情互动,现场解答“如何克服杂念”等有关问题。他认为一个人如果心中有理想,有彼岸,心中有太阳,就能克服杂念,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同时,王庭德还为每一所学校捐赠了他所著的《这个世界无须仰视》及《心灵的灯盏》图书。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