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到家乡扶风县,与全县近百名宣传文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作协的广大文学爱好者、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新书分享会,分享了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情感。

吴克敬携《初婚》《分骨》回扶风“娘家”话乡情

发布时间:   作者:唐志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到家乡扶风县,与全县近百名宣传文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作协的广大文学爱好者、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新书分享会,分享了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情感。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6月21日上午,著名作家吴克敬携《初婚》(十年修订版)、《分骨》两部作品回到家乡扶风县,与全县近百名宣传文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作协的广大文学爱好者、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新书分享会,分享了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情感。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出席分享会。

 

由吴克敬创作的《初婚》一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6月5日起在央视热播,引发广泛关注,让周原文化展现在全国观众眼前。作为土生土长的扶风人,近年来吴克敬先后创作了《渭河五女》《青铜散》《锄禾》《初婚》等一部部具有周原文化元素、融入周原人品性、反映周礼之乡优秀传统文化的巨作。

当天分享会上,吴克敬表示,周原文化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本身就是一部“文学巨作”,他创作情感的基础和灵感的来自于不断对周原文化的“品读”。他还表示,此次很高兴携新作回到家乡与父老乡亲见面。吴克敬表示,他的下一个作品将创作以七星河国家湿地或七星小镇为地理坐标的有特色的地域性小说,把美丽扶风介绍给全国人民,让更多人了解扶风。

在分享会上,县内文学爱好者冯峰、白彩茹分别诵读了《初婚》《分骨》片段,省市特邀嘉宾刘宁、李广汉、县作家代表唐志强分别就《初婚》、《分骨》畅谈了对吴克敬新作的感受。分享会后,吴克敬为广大读者签名售书。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