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更是中坚力量。一直以来,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六项举措为青年教师指引方向、搭建平台,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把青年教师培养成骨干、教学能手。



强化思想引领。由学校党支部主抓,坚持推行优秀党员教师包抓青年教师思想道德工作制度,从思想品质、工作态度、业务素质上对青年教师进行跟踪指导,促其尽快融入工作环境,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定期举办校长讲座,为青年教师在职业认同、心态转变、教育教学业务素质提升等方面作好角色引领。



成立教师成长中心。学校着眼学校长效发展成立教师成长中心,引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辅助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育良好职业修养,促进师德、师魂的形成,同时借助各类资源平台,推广现代教育理念,传授优秀教学技能,为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改革、科研能力提升提供服务。



实施青蓝结对。安排教研组内经验丰富的教师“一对一”进行结对子,签订结对协议,为青年教师找到身边的“师傅”,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通过师傅们通学情分析、听随堂课、作业批改、培优辅差、经验文章撰写等全方位指导,促进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快速成长。



人人上见面课。每年9—10月开展新教师“见面课”活动,强化新教师培养,促进学校研修氛围,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让全体教师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注重骨干示范引领。学校每学期组织骨干教师精心备课,开展精品示范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树立榜样。提供优质观摩课资源,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多级培训搭建平台。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地站“稳”讲台,学校定期开展新课标学习、教材研讨、集体备课、教后反思等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标准。同时,注重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学科培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