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民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宋建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宋建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0月8日,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民族学校特邀法治副校长、西乡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倩来校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何淼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校长梁长业的讲话从法律作用的角度,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举案说法,引导全体师生学法、守法,敬畏法律,一切行为以法律为准绳和行动指南,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受法律约束的同时,又受到法律的保护,学会依法办事。

张倩以《珍爱生命,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通过分享未成年人多发、易发的五个违法犯罪真实案例,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深刻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和预防措施,警示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同学们要与人和睦相处宽以待人,多包容别人的缺点和不足,不要因一点小事引发大的矛盾,更不要意气用事,要善于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杜绝因一时冲动酿下大错。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入手,宣讲如何加强自我防范,远离违法犯罪,重点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不利于健康成长的不良行为的社会危害、法律干预、预防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杜绝不良行为,慎交朋友,防微杜渐,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专题讲座,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成果,有力推动了学校“八五”普法宣传工作。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