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多部作品荣获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大奖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微信图片_20231012094907.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0月10日晚,在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闭幕式上,公布了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获奖名单。其中,西安市的2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4人获得“文华单项奖”、5部作品荣获“群星奖”。


大型原创秦腔历史剧《昭君行》.jpg

大型原创秦腔历史剧《昭君行》


话剧《红箭 红箭》.png

话剧《红箭 红箭》


其中,秦腔《昭君行》、话剧《红箭 红箭》荣获“文华大奖”,宣亦斌荣获文华优秀编剧奖,刘晓栋、陈泽民荣获文华优秀导演奖,杨萤荣获文华优秀表演奖;音乐门类作品《丝路回响》、舞蹈门类作品《秦声吼山河》、戏剧门类作品《供应链》、曲艺门类作品《为了这一天》《燃烧的音符》荣获“群星奖”。


音乐门类作品《丝路回响》.png

音乐门类作品《丝路回响》


戏剧门类作品《供应链》.png

戏剧门类作品《供应链》


舞蹈门类作品《秦声吼山河》.png

舞蹈门类作品《秦声吼山河》


曲艺门类作品《为了这一天》.png

曲艺门类作品《为了这一天》


曲艺门类作品《燃烧的音符》.png

曲艺门类作品《燃烧的音符》


参加此次文华奖的西安市文艺工作者,以立足时代、扎根生活、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在创作中不断磨炼,在参赛中得到成长,最终在本届陕西省艺术节赛事中收获大奖,创造了西安文艺创作新的高峰。

在群星奖决赛参赛过程中,西安市创演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精心打磨、刻苦排练,最终不负众望,在成功获奖的同时,也在全省最高平台上展示了西安市群众文艺创作成果和西安市群众文艺工作者的风采,作品和团队表现得到了专家、领导的高度肯定。

一直以来,西安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致力于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让文艺发展的新成果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在此次艺术节中,揽获多项大奖,不仅是西安市文艺工作者的骄傲,更是繁荣群众文艺创作的里程碑。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