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幼儿园体验茶树种植

发布时间:   作者:何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何珊)汉中市西乡县是全国著名的茶乡,峡口的江榜茶园是国家农业部公布的“中国美丽田园”,峡口镇的孩子从小就在得天独厚的“茶文化”中成长。

结合园本课程,为了让幼儿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主动参与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10月13日,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茶树种植活动。活动开始前,教师结合幼儿的兴趣点,引导幼儿思考种植茶树都需要什么,孩子们展开激烈的讨论。决定了种植地点,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一起进行除草、松土等前期准备工作。为了充分利用家长资源,有效促进家园共育,幼儿园邀请种植经验丰富的家长作为“种茶指导员”,他们耐心地讲解茶树种植过程,示范种植方法,幼儿在他们的引导下尝试自己种植。经过一上午大家的共同努力,幼儿园的“茶园”终于种植成功啦!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观察力、动手能力、合作意识,还培养了责任心,让他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和美化环境的意义。 

 

编辑:金苗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