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风的地方

发布时间:   作者:许洁琼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许洁琼

  随着《去有风的地方》这部热播剧的大火,让我对云南这个美丽的地方充满了幻想,剧中人物在沙溪古镇的古朴、自然、祥和、温暖的慢节奏生活深深的吸引了我,让生活底层的我的内心得到了稍许的抚慰,真的很治愈当下年轻人快节奏生活的焦虑与迷茫。

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会因为一部剧必须要来一个地方。今年高温假我和我的家人来到了心心念念的云南。初见云南,沁人心脾的凉爽扑面而来,让人浑身舒畅无比。瞬间想起在家时30度的高温天气犹如炼狱般,没有空调就活不了了,这里真是人间天堂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随处可见的三角梅一朵朵、一簇簇热烈而拥挤的盛开着宛如只只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如汹汹火焰在燃烧,我真是太喜欢它们了。听导游介绍,三角梅的生命力很顽强,随便折一枝插在土里它都能活,不禁感慨它这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沙溪古镇,这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镇。它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我和家人来到了这个小镇上,漫步在铺满青石板的小路上,晒着懒洋洋的太阳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打趣着孩子们,此时是岁月静好的存在。玉津桥畔的日落晚风,一首民谣、一个刺绣,又或是一只瓦猫......都值得每个人去感受。沙溪古镇是茶马古道唯一的活化石村落,目光所及,皆是岁月,在沙溪虚度光阴才是对它最大的褒奖,慢下来才能感受恬静和温柔。置身在这里,我也想像剧中人一样,认认真真,当个没用的废人。

这次旅程还去了很多美丽的地方,譬如浪漫的洱海:巍峨壮丽的玉龙雪山:神秘的蓝月谷,蹲在湛蓝湖边打卡拍照的这种氛围感,感觉直接剪进《仙剑》也不违和。还有很多很多美疯了的地方,这里就不详细赘述了,你们自己去慢慢感受吧。虽然中间还有一些小插曲,自己也因为水士不服的原因各种身体不适,但都一一克服了,此次行程还算圆满。

旅行就是这样,有时候哪怕在路途中颠沛流离、睡不好觉,但到达顶峰的时候 ,还是会被登顶后一览众山的成就感给抚慰到这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吧,去感受当地的风土、文化、首饰和美食,体验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和美感。


编辑:西亮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