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醉美凤翔》MV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近日,在宝鸡市凤翔区被当地群众广为分享传唱的歌曲《醉美凤翔》MV精彩亮相。随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亮相和稚嫩的童声响起,《醉美凤翔》MV的乡情气氛愈加浓厚。熟悉的方言歌谣“西凤酒、东湖柳、西府曲子、姑娘手,想来凤翔跟我走……”让人立刻能够感受到生动的“凤翔印象”。

image.png

据了解,歌曲《醉美凤翔》由芮晓枫作词、凤翔籍歌手卫东作曲并演唱。词作者芮晓枫是地道的陕西凤翔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凤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俗丰富,芮晓枫一直就有通过歌曲宣传家乡的想法,经过反复修改提炼,最终写成了《醉美凤翔》这首经典之作。

曲作者兼演唱者卫东也是土生土长的凤翔人,他怀揣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早年离家外出闯荡,辗转全国各地学艺、演出,凭借“人偶双变脸”的绝技和能写能唱又能演的独特艺术风格逐渐有了名气,收获了众多荣誉,不仅发行了三张个人音乐专辑,还曾多次代表中国出访欧美及东南亚各国,被誉为“中国变脸歌王”。作为长年离家的游子,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深深地烙印在卫东的脑海中,他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所以决定用自己擅长的音乐创作和演唱的方式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让更多在外打拼的乡亲能够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
  《醉美凤翔》MV的拍摄得到了凤翔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历经多天的真人实景拍摄,最终把凤翔的美景、美食、民俗、特产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镜头一一呈现。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