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乐)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须知人人有责”。为了提高学生勤俭节约意识,营造爱粮惜粮、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学校以“珍爱粮食,拒绝浪费” 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

升旗仪式上,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师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班会课上,班主任开展“节约粮食”主题班会,通过视频、图文结合、数据对比、讲故事等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粮食、爱惜粮食,了解“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教育他们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在餐厅就餐时,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光盘行动”,全校教职工以身示范,争做“光盘冠军”,为学生树立榜样,引导同学们在家或饭店就餐时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坚决杜绝剩菜剩饭的现象,懂得粒粒皆辛苦的深刻意义;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幕宣传爱粮节粮标语,激发大家珍惜粮食的意识。

此外,学校坚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和帮厨劳动,学生们亲自参与蔬菜的种植、收获和加工等环节。通过亲身经历,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每一粒粮食背后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从而更加珍惜粮食。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粮食的珍贵,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师生们表示,将坚持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编辑:金苗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