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戏《根据地》在渭南市临渭区展演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10月17日,由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出品,渭南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局联合创排,渭南市秦腔剧团、富平县阿宫剧团联合演出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根据地》在临渭区进行展演。临渭区600余名党员干部同场观看。

1_看图王(1).jpg

大型秦腔现代戏《根据地》

该剧取材于军旅作家党益民同名长篇小说,以1933年至1935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背景,用秦腔这一艺术形式还原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讲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人民在敌我力量悬殊、环境极为艰苦的情况下浴血奋战,创建、扩大、巩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故事,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追求真理、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文艺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使命担当。

“这次很荣幸,能够担任剧中特派员一角,通过角色对我启发很大,作为一名须生演员,我希望咱们把红色文化,老一辈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渭南市秦腔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赵超峰老师在演出间隙向记者说道。

2_看图王.jpg

现代戏《根据地》剧照

当晚,渭南大剧院剧场内座无虚席,随着剧情的层层递进,观众们被带入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岁月。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深沉庄重的历史韵味、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苍凉厚重的秦腔古韵、淋漓尽致的人物刻画,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所有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鼓掌,经久不息。

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丽花观看该剧后表示:“观看完秦腔剧《根据地》,感人肺腑,深受鼓舞,剧中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作为驻村干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初心,胸怀在农村广阔天地驻村更驻心,用心更用情的担当,驻守乡村振兴‘根据地’,成为乡亲们的‘领路人’‘贴心人’!”

3_看图王.jpg

观众沉浸在精彩演出中

“看到大型秦腔现代戏《根据地》后,心情特别感慨,这部历史剧能搬上舞台,非常难得,前几年,我们老一辈文艺工作者,先后创作出了《居水桥畔》《下辈子还要你当妈妈》等优秀剧目,作为创作室主任,我要继承前辈的创作精神,多培养优秀创作人才,在文艺创作中力争带领创作人员,走向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更高级的文艺作品,为临渭区文化繁荣做出积极有力的贡献。”临渭区文艺创作室主任闵荣波观看演出后说道。

编辑:大风           责编:慕瑜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